close

小大生日快樂~~
又大一歲了,是名副其實的大叔~ xd
希望你繼續編舞,我很喜歡跳你編的舞~(其實全部也喜歡 xd)
不要再曬黑了,在夜晚快看不見你了 xd
今年你的生日禮物,我依舊送小和給你~ xd (小和:啥!?別拖我下水!!) ((被小和打飛 ((小和被小大抱走了!
~~
「大野先生,你對今次世界巡迴畫展那麼成功,有甚麼感想?」記者一直追問著大野,由機場一直追到上車。
「我只能說很開心,能在世界各地開畫展~我只說到這,失陪了~」大野微笑地說著,在轉身上車的一刻,大野的笑臉變成了一臉厭惡。
「松山,開車!暫時不想回家,在附近轉一圈才回去吧。」
「知道了。」
在大野快睡著時,一個跪在路邊的身影印入他的眼簾。
「停車!」
松山把車停在一旁,大野打開車門,走到那個身影的旁邊。
「你沒事嗎?」大野把手放在那個人的肩上。
那個人感受到來自肩膀,突然的重量,他抬起頭。大野在他抬頭後愣住了。那個人的眼睛是茶色的,茶色的眼珠帶點黑色,黑得像黑洞,將人靈魂吸進去。
那個人搖搖頭,「還是不行嗎?我明明已經很努力了...」
「?!」大野瞪大眼睛,他不明白那個人在說甚麼。
那個人依舊望著大野,沒有低頭,「我仰慕了那個人很夠,我也為了他改變了很多,但為甚麼還是不行...?!」
大野不知應怎樣安慰他,「也許他還沒接收到你的心意呢...」
大野不說這句話還好,他一說出口,他就哭得更兇了。
「啊!你不要再哭了!」大野卻不想隔天的頭條是“著名藝術家---大野智在街上弄哭少年。外面和藹可親,原來內裡是惡魔!”大野決定先“抓”他上車再問他,以免真的發生他所想的事。
「松山,駛回家吧!」
「我知道了。」
大野轉過頭,對那個人說:「你現在可以慢慢講了。但,我想知道你的名字。」
「我叫二宮和也...」
「那我叫你nino吧。你現在可以說了,慢慢說。」
「我、我在高中遇到一個前輩,他很喜歡畫畫和做黏土。他、他能一整天也躲在視藝室不出來,我、我有次看到他畫畫時,專注做事的側臉,真的很吸引。後來他發、發現了我,他請我進去,還畫了一張我的畫像給我。我從那時就喜歡他了...我平日不喜歡煮菜,但看見他常、常常不吃飯,還吃得比我少,我就每天煮菜給他吃。知道他喜歡出海釣魚,我、就算暈船也硬著陪他出海釣魚...我為了他做了那麼、那麼多事,改變了那麼多,但、他還是看不上我,感受不到我的心意...」
大野聽到有點生氣,一個那麼好的人為了他做那麼多事,改變了那麼多也不為所動,有甚麼可能!?同時有一種莫名的內疚感,好像二宮口中的“他”就是自己,是自己對不起二宮。「是他的損失。你為他做那麼多事,改變了那麼多,已經夠了。你應該放下他,這個世界有很多好人,不是只有他的...」“比如我...”大野把最後的那一句吞下了。
「我放不下他...看到你後,我更放不下他...你跟他簡直一模一樣...你就是他嗎...?」二宮整個人靠在大野的肩上,問。
「我...我...我也不知道...」大野沒有說謊,他真的不知道。他沒有關於二宮的記憶,但聽到那個故事時,卻覺得很內疚,好像傷害二宮的人就是自己一樣。
大野把視線放回在二宮身上,這時,二宮已經睡著了。大野看著二宮恬靜的睡顏,露出溫暖、溺愛的笑容。看見二宮皺起眉,他就會伸出手,撫平他的眉。松山從來沒見過大野私底下會露出如此溫暖的笑容,他會心地笑了。
大野看到松山笑了,覺得奇怪,於是問:「有甚麼好笑?」
「沒...只是沒有見過大野桑私底下會露出這溫暖的笑容,覺得有點難得和驚訝而已...」
「是嗎?」大野用手撫著自己的嘴。
松山點點頭以示回答。
◎◎
二宮醒來時已經是第二天早上了。
「這裡是哪裡?」二宮扶著自己的額頭,迷迷糊糊地問。
二宮回想起昨天喝多了一點,就蹲在路旁,把抑壓了很久的情感全部釋放出來。二宮回憶起昨天做的事,不禁羞紅了臉。這時,大野就進來了。
大野打開門,發現二宮已經醒了,「啊!早吖~你醒來就好了,我剛想叫你~可以吃早餐了,你盡快下來吧。」
「嗯...我知道了...」
二宮的臉很紅。雖然在大野進來的一瞬間,他已經抓起身旁的枕頭遮住自己的臉,但發紅的耳根還是被大野看到了。「nino你發燒吖?臉很紅欸~」大野出於本能反應(?!),一點點靠近二宮。
二宮看到他和大野的距離很近,臉就更紅了。他推開大野,「沒有發燒吖...」
大野被推開後,竟然有一種失落的感覺。「沒事就好了。我先出去吧...」
二宮看見大野有點失落,雖然不明白,但手好像自動伸出去捉住大野的衣角。「昨天...謝謝你...」
「呵呵!不客氣吖~」大野抓抓頭。
◎◎
二宮發了一個夢。
『「和也,如果我離開了你,你會怎樣?」
「甚麼會怎樣?!智,你不是想離開我吧...?」
「別問了,先回答我~」
「我會很傷心喔~我一直找你,直至找到你為止~智,你到底......」』
二宮還沒問到重點,就醒來了。
「又睡著了...夢見智,我很快就能見到智了吧...」
「nino,我回來了~」大野的聲音從玄關傳來。
「其實我是時候要回去了...」
「那麼快?!」
「嗯...這兩天要麻煩你照顧,真對不起~離開之前,我想知道你的名字喔~」
「我還沒自我介紹...我叫大野智~」
「大野智!?」二宮瞪大雙眼,「你是智...?」
「很少人會這樣叫我.. .除了和也之外...」大野低下頭,眼淚一顆顆地滴在地上。這刻的大野跟上一秒的大野截然不同。
「智...我是和也吖...我終於找到你了...」二宮的眼淚也不自覺地流下來了。
「我就覺得有點熟悉了...原來你真是和也~」
兩人緊緊地抱在一起,生怕下一秒對方就會消失,又要再度分開。
「為甚麼那時要走?」二宮問大野。
「你想知嗎?」
「當然了,不然我問你幹嘛?」
「呵呵~和也果然沒變~還是喜歡吐槽我。」
「不吐槽你還能吐槽誰?!沒人像你那麼笨,沒人會笨過你的。」二宮往大野的胸膛拍了一下。
「誰說的!?」
「我說的~別岔開話題啦!到底你為甚麼要離開?!」
「既然和也想知,我就告訴你吧~」
二宮用著亮晶晶的眼睛看著大野,表示自己很想聽他的理由。
「我的原因是...秘密~」二宮聽到這個答案,馬上追著大野來打。
在夕陽的照耀下,兩個大男孩玩得樂翻了。他們臉上絢爛的笑容,比夕陽、太陽還要燦爛耀眼。
二宮:我終於找到你了,我愛的智~
大野:我也找到你了,我最愛的和也~~

~完~

 

↓↓賀圖

HB(leader)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ashi_suki08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